005.jpg

我們真的很久了,高中至今也認識超過廿年,目前生命的過半。

 

以前是攜家帶眷的出遊慶生,去年還是前年開始改為女人小聚,單純較好喬時間,也難得在日常繁事及家庭瑣亂或公司紛雜中暫時脫離,只為『自己』的查某陣。(年少時,阿母總在我要出門時說「擱賣甲妳ㄟ查某陣出去呀」。查某陣:意味女生的好友群)

 

每個生命週期有不同的「查某陣」,國小的朱會帶我去做各式各樣的打工,無論代工、工廠甚至山上包果工,幼小的我們好希望賺好多好多的錢。小學的班長增長我的健康知識,時到今,還真沒遇過身為女性卻在11歲不到的年齡對兩性如此博學的人才;國中的鳳,教我吉他(從來沒學會過)、偷讀世界經典小說等;高中的老友就多了,但因時空背景有時漸遠或不常聚首,但只要合體也總有聊不完的話。工作時的阿強幫,十多年的同事之情,大伙從未婚到成家及生子,一路走來。而高中開始還持續聯繫沒中斷算是瑤、阿頭及yuli吧。

 

人生中輾輾轉轉起起落落,到了中場回首,查某陣總在我重要時刻提供援助,父母離開時的悲、驟然成婚的亂、勉強購屋的緊、養育兩女的忙……,無論在心靈或實際,皆獲支援。

 

四月是春,也是清明,二十四節氣中唯一同時是節氣又是節日的日子。在《月令七十二條集解》中記載「桐始華,田鼠化為鴽,虹始見」也就是桐樣開始開花,一身陰氣的田鼠因烈陽之氣漸盛而躲回洞穴,喜愛陽氣的鴽鳥(鵪鶉)開始出來活動,而此時雲薄漏日,日穿雨影,則見彩虹蹤影。

 

阿瑤與芋頭,都是此節氣之人,也為肝膽義氣的牡羊座,在此祝福剛過生日的頭及即將過的瑤,生日就是很快樂。這次有人因家中有事一時無法到場,三缺一,但是祝福是熱滾的,期待明年、後年及之後的年年,三加一,我ㄟ查某陣。

 

註:但以後之照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今年瑤抬一隻暗藏十數根釘的長腳入鏡,大家很搞笑,其實她辛苦的咧。

001.jpg

002.jpg

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