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2.jpg

20161226青春老同學生日

照例又到了三加一之大日,yuli生日前來個聚會,這年紀只愛和老賴合照(顯得我臉幼及小),這天被光明正大及偷拍許多,下次帶面具好了。

 

難得是老師應允前來(其實不太禮貌,一直要去看她,沒想到讓她先來),看起來氣色仍佳,應該恢復已到一定程度,幸好。

 

青春老同學們還是嘰哩呱啦、東講西聊,身為主人家沒準備什麼只有cakecoffee,多賴老師的壽司盤、yuli拿手義大利焗烤、瑤的紅棗和芋頭的水果及雜項。唉,以為年度換裝得以全部如期完工,怎知,工程有點太大,搞得間間像工地,只得先行整理客廳迎接客人到來。

 

忙忙亂亂中開始了,不知不覺就結束了喜歡一段時間老友們的相聚,沒幹嘛,就是家常閒聊,日子單純的美好。

 

事後大家還寫些隻字片語,無論從linefb,留下這紀念:

◎來自老師盛讚:『今天辛苦妳了!看到妳當全職媽媽真是成績斐然!孩子不但教的好家裡更散發著溫暖和滿滿的愛。老師以妳為榮』

 

◎來自壽星yuli的話『我的姐妹淘牛,早在好幾個月前敲定在我生日的前一天姐妹淘聚聚,而大家也排除萬難挪出這一天3+1全員到齊,雖然每次牛都說是利用我生日之名行姐妹們相聚之實,這次還邀約好久不見的高中老師來相聚!我們幾個姐妹淘們平日各自為家庭忙如同小行星般自轉,一年裡只有兩三次機會4個小行星會在大宇宙裡相遇,每當相遇時是多麼的開心的一件事(真的很開心👄嘴巴才會張那麼大),大家話題從牙齒聊到校園問題,露營聊到母校⋯⋯每次都天南地北的聊個不停⋯⋯這次又有老師的加入,話更是說不完⋯⋯對了,老師看到牛家露營照片直嚷嚷說下次高中同學也來辦個露營⋯⋯⋯ 真的很謝謝牛每次都提供溫馨的牛家,讓我們窩一整天~~』在這裡也謝謝大家給的生日祝福!!謝謝大家!!

 

◎來自拍照就會狂笑的阿頭:『阿牛:我們阿翰把你們房子弄亂,應該要叫他收拾乾淨再走,都留給你們整理,真是不好意思,謝謝你』

 

◎來自一直要我們看《融爐》的瑤:在fb指一張照說我是班花後,再下一刀,身材取勝。

《不同視野》

這篇放在這兒好了,因為聚會過後,瑤建議我們看韓片《融爐》,不同朋友有著不同口味及視野總開拓我們另扇窗。與她有來來回回闡述本身觀點,難得,記錄一下。

《融爐》一部這是發生在2000-2005年間韓國光洲仁和聾啞人士學校的真實性侵案件電影於2011年,根據2009年南韓作家出版之同名小說「熔爐」改編上映 這些電影中道貌岸然、富有光明、愛心形象的慈善事業負責人 到底是擁有怎樣冷漠與扭曲的人格)

 

生活總是一連串挑戰,總要找點亮光、善面,事件切面總有許多樣面,如李安的少年pi,面對原著小說可能的血腥畫面以另種表達使觀者想像,並不直接抒發,是我所能接受及推的。蔣勳講述李安、候孝賢等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xRVtRb3GNA

 

或著小說或改編之電影《父後七日》悲情中有著kuso的日常(那情節在阿爸及母出葬中有相似重疊)。並不一昧的黑或悲,無法跳開。

 

或許我鄉愿吧,或許自我保護吧,生活本有其難處,不找點美味調味難以咽下。日常有許多面向,悲中有光怪,喜裏有離奇,單看如何切入而已。

line中與瑤的對話:

瑤:

「融爐」拍得很好~現在片商才上院線,我早在網路看過,他沒拍出真的性侵,是由女孩用手語表達出來,還有其它的霸凌所以男生也遭殃,很寫實,主角老師是演"屍速列車"那位(女主角也有演)希望因為這位帥哥能讓妳們想看,我看得很生氣,也開始配服討厭的韓國,就如牛所說的(我小時侯沒聽過這類的話)大人這樣恐嚇小孩,表示這種事一直都存在,即使到現在!我善意的以為從前民風純樸現在才有這類糟糕的事竟然,從頭到尾都是這樣(哭)家長不敢把小孩送學校的話,弱勢家庭更弱勢與窮困了不是?哎~我以前在FB有分享過,所以以為妳們對這樣的事有認知,畢竟有小孩的是妳們什麼樣的小孩來到妳的家庭,不是自己能決定的,有抽籤中奬的殘酷,生到這樣的小孩也不是被詛咒反正就是很生氣啦,自認上輩子沒燒好香,所以對於小孩若無心好好生養就不要製造傷害才是,我的想法啦(很亂~不好意思)午安!

我:

青春好友們:有所感,寫了一小大篇,有空再看。

事實一直都在,從小親眼所見精障女大肚子等及男的被欺負(可能從小家中環境都非良好,故環境週遭有許多妳及老賴沒遇過之事)。在黎小做了三年志工,也見許多弱勢家庭小朋友資源不平等,人生而本就非齊頭,為何他生在眾所疼愛家庭,而另外生在父吸毒,母外遇等。又或小朋友先天條件不佳,但家境良好所以庇護終生;又或相反。

我們無法事事顧及,只能在能力範圍內拉一把(小時,其實現在也是,我愛看包公或宋提刑審案,所有沉冤都可得雪,但現實世界未然)。妳說的對,身為父母是該知這事,防範未然。但已知的我確不想看細節,因為為母後,心變的超易感,以前未生子前,覺得自己是無敵鐵金剛,很少流淚。而現在很俗仔,一點兒童悲情廣告都會看到鹹水滿臉。

作家雷諾瓦,他晚年病痛時仍畫出非常『甜』的畫風,因為人百百款,有人在不順意時寫出現實或愛探究真實。但也有如雷諾瓦之人。

我們家限制多,是的,以醫院一事,從小學我爸就進出醫院,家中時常都是藥味,相對我們也是與病藥醫為伍,它代表黑暗、死亡,我不愛。花好可愛,也沒注意,老賴看到就要拿出去外頭,我問why??他回,是醫院的東西,他怕的是病毒,我想的是之前回憶。

我們有些同更有許多不同,但奇妙的事,也就是這些不同打開彼此的窗,仍成為好友、老友,所有關係仍長久一定不會全都平順或開心的,包括許多包容,又是一年將結,謝謝阿瑤、阿頭及yuli一直以來的寬容。(尤其是阿瑤容忍俺許多秘雕行徑)

 

瑤:

我氣的是體制與沒有人出來解決的痛心不是妳們啦,想說妳們都沒說話,是不是又誤會了什麼

帶團時,客人形形色色,有個看相的直言我很「博愛」,我當是男女之情一笑置之,後來發現應是指關懷眾生吧,對長者、病者、弱者不公不義總無法釋懷,該向各位好好學習明哲保身才是。

 

《牙痛要人命的記錄》:

上週聚會後二天,就重感冒加上牙出問題(俗話說:人啊欲要衰,說什麼嘛ㄟ著遮。說的就是我。才聊到大家的牙怎樣就爆發史無前例的大痛)

 

話說天冷就來個補湯好了,也沒什麼,只煮八珍+雞腳(但,這些年我還真沒煮過補湯),妞們吃料,老賴也喝大碗,我只吃了半碗,可能感冒又吃補,這陣又太累,懶的按摩自己,現世報就來了。

 

數十年沒這麼痛過(只有小時蛀牙痛的印象),入夜後才痛,整夜無法入睡,只能含冰水止痛,因為找不到24小時藥局買藥。清晨五點老賴起床看我痛到快打滾,便也不大,穿好衣就出門幫我找藥,還是沒有。

 

忍到診所開門,痛到快中風,熟識醫師居然請假,只好隨便指個醫師,一看,居然說俺數月前才花大錢做好連三顆假牙可能有問題,天公伯啊,本要鑽洞,請他再仔細看,後又照了5-6張片子,才又說也有可能另顆有問題,又吞吐說『有時年紀或荷爾蒙也有影響,或許是三叉神經等問題...』不然先治也有可能的另顆好了。那顆無關假牙,當然馬上說好,治好又開五天止痛消炎藥,回家就好了百分之八十,是還可忍耐的脹痛感。

 

元旦假後,趁原來醫師上班,趕緊又看,幸好不是假牙作遂,只是另顆週圍發炎。可能這些天我一直按牙痛經絡及喝綠豆水退火吧,感覺真的好多了。

 

這次破病加劇烈牙疼,老賴體貼清晨買藥及『主動』接送妞們上下課,妞們也異常配合無所亂亂,可能被老母我難得的『異狀』所驚住吧。在痛感緩解後,有感和妞們說『就是要嫁這種尪呀』,呵~~。不過,俺還真易感,一下子就被收買,好了些就又開始做牛做馬為家人服務去也。

 

~~痛真的會要人命。

 

20164月少了阿頭的合體

http://laizoe2013.pixnet.net/blog/post/446569844

2015年首次在俺家合體

http://laizoe2013.pixnet.net/blog/post/439885927

2010年妞們首次參加同學會

http://laizoe2013.pixnet.net/blog/post/252441266

 

 

 

 

 

0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