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jpg

20170804花東‧曬暑假佇池上生活第八天【在二手書屋,打工換宿】

【佇池上‧第八天】

寫了數天池上之景,今天記錄一下這兒遇到的旅人或居民。

經歷或人生多面向的老闆們……:池上新增不少憤青所開小店,有簡餐、二手書店、貝果店、諮詢站、民宿等。有的回鄉創夢例如出生台中南屯的「bike de koffie」阿洋,有的本為旅者因此地美好為其停留就像「走走池上」或我待「借冊所」流浪行走全世界並出書的港人,又或因愛而相隨的異鄉人……。這些在蔣勳《池上日記》及劉克襄或《小日子》雜誌都為其撰文過。


不同目的及性格的小幫手們>>>有帶一隻很愛棒賽兔子及愛看言情小說女兒的37歲媽;有18歲還一直喊快老的大一生;有一對情侶到點才說……:我媽媽說我們不能睡一起;有割了兩天草說,作滿七天就要漏跑,曬死人。有本要到紐西蘭打工一年,6月申請都過,但因外婆阿滋海默愈來愈嚴重,擔心回來她已忘了所有人,所以放棄出國機會,改來池上短暫換宿。

純樸及很忙仍親切的池上居民>>>每天經過書店的老婆婆及外傭,總以為很小聲說「哪欸末生一個男一個女……,卡好……」;很俗民的「保庇素食」在我們急著吃完要回去上工還一直聊天,說到蔣勳暑假都會離開池上去國外探「情人」,(哇,大八卦),原來聽錯,是看親人。吃完還送我們一顆南瓜。早餐到陳仔豆漿買早餐,下午又在我們店遇到,兩人因店狗聊到彼此寵物,無法停止。

不小心經過或專程來的旅人>>>蜻蜓點水吃個涼就走的一家四口;老闆阿輝粉絲,來了數次要簽書皆未遇,昨害羞問我「老闆何時在?」;有的進門翻兩本書說,怎那麼便宜,但卻只待二分鐘就出門的人;有的只對我編織或將妞們當寵物拍的攝客;最尷尬是昨遇一港師(香港老師),待了快四小時,一直問我對大陸客及香港看法和三地政治及生活種種……,尷尬在她很哀怨說了一句:我和你同時段應徵……,我寫好多自我介紹及想來動機,他都沒要我來……

P01.jpg

p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