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5_154651.jpg

20170805花東‧曬暑假佇池上生活第九天【在二手書屋‧打工換宿】

 

【佇池上第九天】

昨忙友人將至池上事,來不及完成電子記事,今天邁入在換宿第十天,來個小小總結吧。

這兩天終於利用到池上圖書館,這兒和東河一般,館不大,但書新,網路快,冷氣強,人少至。姐妹們日記記錄「早上看了好多超級好看的書,坐的屁股好痛喔」,原來太多好書使她捨不得離開兒童書區。

親友知道帶小孩們來純樸鄉鎮,大都豔羡,以為我們諸事爽快?而世間事有白面即有黑或灰等等諸多面向,就來說說這其間酸甘甜吧!

找這家打工換宿前,還投多家履歷,但都被打槍,理由不是嫌一打二,就是年紀大(大都需求大學生)。在第五封石沈大海後,真想放棄,但想著前陣子整理出來~~千禧年至歐晃盪二個月及後再回去,那身處異地生活體驗影響日後許多,不管有形或無形;再看著妞們想到東部長住的祈盼小臉,於是,再次找尋,碰巧遇一此間二手書店……「借冊所」徵打工換宿者。

感覺像被天上掉下禮物砸中……居然是我們最愛的書店,是我沒經濟壓力及她們長大後想開的店。(中班開始,小的一直說的志願,雖心中打槍:很難生存吧),再次整理履歷,投遞隔日就回覆,訊息來回問我細節及去的理由~~主要是小隻的願望,還拍家中藏書證明我們為愛書者並會理書。最後他回,想讓小孩們實現夢想,如果不怕無聊就過來吧!頓時,與妞們大叫「池上,我們來了」。

但,我這愛想太多的A型人,行前雖很興奮還是和自己及姐妹打預防針~~壓低期待。然而,因颱風而提前到時,外頭刮風,我心在下雨。boss阿輝,帶領我們至小幫手房間,是間倉庫,小小堆滿物品(約三坪)及多任借放雜物……,只間他邊說邊收雜亂,我見其床上棉被捲一糰,地上都是灰,空氣中有老房特有霉味,抬頭居然見一火辣女性蕾絲超~~性感內褲高掛牆上,他見我訝異,趕緊收起並說前任幫手有事匆忙離去未收拾完畢…………

腦內的弦將斷,告訴自己「天將降大任」那套八股勵志說法。忍住不適說明想睡他之前po照那間房,他回,ok呀,但睡覺時才能舖床,營業時間不能有私人物品在哪兒。溝通完畢開始打掃「倉庫」,幸好自帶抹布,娘兒三人努力23小時才大致可放入行李。幸好颱風店休,否則我也快命休。

同屋不同房,第一週有養很會拉屎臭兔子,無時無刻都見到她在掃大便,異味仍四處飄散;第二週,一對大學生,父母不同意睡同床,主人家問我們「倉庫可讓否?」一時難拒,隔日還是發line給老賴,他居然回「小鮮肉耶」,哇咧,不擔心女兒還耶我,好樣!

一老屋,目前共六人同住,方便問題是我們頭大之事,養成早上六點多起床便出門覓食及解決生理需求,如果問「何有舒適棒賽處」,我有一長串名單。

你們可能會說「不是酸甘甜,怎都寫酸呢?」嗯~也不知這味怎那麼長,明天是我們公休日,要去關山走走,再記多些甘甜滋味讓大家嚐嚐並寫一下我們這位流浪全世界的boss吧。

註:阿妹所繪~我們晚間暫居之地,除了沒隱私,一切都好。

P01.jpg

p2.jpg

p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