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事件,有點嚇到我了,一定要記下。

 

週五晚,從婆家回來,一樣,要妞們趕緊整理書包以便洗澡睡覺,照例,大妞雖動作也不快,但一步一步作也完成了,如同吃飯時;小妞一下玩、一下東摸西拿,等姐洗好她還未整理好,心想,好,也週五了,明日不用上課,就好好來讓她有個警惕。

 

先給個口頭警告,時間內還未整理完即將書包等待整理之物丟至門外,送給會整理書包的小朋友(先決條件,因已將換學校,所以最下策也就真的送人了)。她依然,像個逛大花園的劉姥姥,在客廳晃來晃去就是沒整理。極力忍住發颷的脾氣,也不催她,待時間一到就裝好她的書包,放至門外。

 

這時,她一驚,她知道老媽一有動作一定是真的,哭是必然,只是沒想到她哭了近半小時,洗完澡還在哭,以前只有哭沒有內容(想想,有半年以上未有大處罰了),現在邊哭還邊大聲叫,一下子說『那是我的書包,怎麼可以丟…』、『我沒有書包怎麼上學?』、『求求妳將我的書包拿回來』、『外面會有壞人,書包會不見』、見我沒反應又說『媽媽妳過來…』,本來好生氣,她又哭又叫也令我心煩,但強壓自己不要過去,讓她發洩後加上我也做完家事再與她詳談。但又聽到其內容後來還說『媽媽,妳是不是不愛我了...?』我想,只要任一個媽聽到都會心疼,那時真想衝進去說明(因為也哭了快二十分),但又控制自己,待她也較冷靜,哭累了,可聽我說話時我才和她說處罰的原因及後續處置方式,最後當然再次保證阿母一定是愛她的(這次保證還舉例----從肚子如何生下到親帶等→她們好愛聽、聽完總有股很愛我的表情。但她第一次說『妳是不是不愛我了?』真的嚇到我了)

 

她這麼說,也令我這兩天一直思考,平日是否有對待上的偏差或其他讓她有如此感受?以前聽到阿母說『我對妳及阿兄都一樣...』,都想,才怪,明明就不同,超級重男輕女。但是角色等同,可以體會,雖長輩因傳統價值觀對子女有所不同,但都是愛的,怎可能不愛從自己身上掉下來的肉,那是不可能的。

 

養小孩,真的時時都在學習,而人也都有脾性,但,在教養妞們的方法中,不一定學的很好,但是,有一個改變很大,就是脾氣。常和老賴說,結婚前真是小姐脾氣最旺時期(燒別人也傷自己),但婚後也修正些,生子後,更是,自戀點說,在我以前來看是個超級好脾氣的人了。唉~~可能年歲到了吧------火,比較小了。

  

Ps.向自己的阿母說:辛苦妳了,只承受我的反骨時期,相信在老天的妳,一定看到我的改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