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妞們滿三歲了,我的生日前一週過了,大妞問:「我的呢?」我說快了,她說:「生日要吃蛋糕哦!」從只會哇哇叫,到現在才三年已有自主意識,想法特多。三年在大人身上可能看不出來有何不同,但是在小孩身上,真的是一日千里,有她們後再聽鳯飛飛的《心肝寶貝》特別有感觸。想起年少時,印象中阿爸說過最「愛」我的話,向朋友介紹------這是阮的掌上明珠。上代父母都愛小孩,但少說出口,這是唯一記得的話,永難忘懷。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卡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小妞從小(嬰兒時期)就無大妞般像無尾熊般需時時刻刻「掛」在阿母我身上,不知是親餵還是生性如此,一離身就尖叫大哭反而吵到小妞睡覺,只好於一歲前都是袋鼠媽。大了些發現小妞也不太愛人家抱不知從小少抱小妞還是她本性如此,如「雞生蛋」還是「蛋生雞」般無解。但是隨著時間長大的大妞,才三歲,已從最愛媽咪抱抱~~到:「我先去玩,待會兒再抱。」她們在改變成長,視界也從父母轉到外在之大千世界,只是日子好快------「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快到了嗎?曾笑老賴,女兒交男友或離家或嫁人,你一定老淚縱橫。他不置可否。呵~我想,較之於他,阿母我應該更誇張吧,所以現在一直看心理建設的書,例如《真的放手讓你飛》、《目送》等書。

 

滿三了,看著她們日日大、日日精、日日皮,從聽媽媽的話到有自己想法,阿母沒有特別期待,就如同《花田一路》他告訴阿母說:「我平安健康就是對妳最好的報答呀。」是的,也如古人蘇軾般說「人皆生子望聰明,我被聰明誤一生,惟願孩兒愚且魯,無災無難到公卿。」平安健康是福,祝福妞們,生日快樂。

 

註:生日前一天,大妞拿小被子折起來說是蛋糕,唱生日快樂歌,實在太寶了,拍了下來。

 

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