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每年同學會之舉辦,而今已跨入20年大關,回首換算年紀,大伙兒都已陸續步入不惑之年,本以為不太在意年歲的我,近來頻頻中槍,甚覺好笑,遂記下此一心情。

 

前日陪婆婆看電視之國標舞節目,忽見來國際交流的女舞者穿著不僅火辣還具美感(實屬難得),即脫口而出『服裝真水』,長輩聽聞回,『我們』的時代已過,現在是妞們的時代了……。哇哇哇哇哇!承蒙她看得起小輩我,居然和她共稱同一時代。聽畢眼前頓時一隻烏鴉飛過,呀呀呀……

 

昨日新聞,一女子控前雇主之60旬的老兄性騷擾,細訴不只其一人受害,尚有年紀長的大姐已30初頭歲……。聽到這裡已無法往下看,天啊,30初頭已是『年紀長的大姐』,那麼30尾巴的俺算是什麼呢???

 

記憶中,阿母也是和我現在年華相當,那時讀國小中年級吧,某日下課回來,見其氣憤難平向阿爸傾訴早上一不長眼之菜販,竟然稱她為『歐巴桑』,本欲結帳的食材全都放下不買了,還一邊問阿爸,我哪裏像阿桑?那時在旁像聽故事的我,只覺阿母好好笑,又沒什麼事怎麼如此生氣?現已能體會。

 

所以像林布蘭(Rembrandt)從少時畫到老時連眼袋都繪出之自畫像,那種對生命的呈現是少有之勇氣。現也無法做到像簡媜,視滿頭白髮為自然現象並以為美。修練呀,要修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