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她們整理床被(最近大都是小妞摺,大妞一付睡眠不足樣,小的可能因姐妹情誼或摺被總被誇或其他,總是率先說『我來摺』),沒多久,只見大妞聲聲唸傳出,小妞一臉委曲走出來說『姐駡我..』我說『怎麼啦?』她說『姐一直說我摺不好,本來我會的,但她要我拉兩邊角角再對齊,又一直很大聲我就不會了..』。

 

大妞的學習速度和一般一樣,指點一二,即上手。小妞則是要依她自己的方法,如硬逼她或強改其步驟,只會搞亂她原本的思維,容易緊張的她使本來會的都短路了。大妞教她的方法一點都沒錯也很有章法,但態度很像我們大人及櫻桃小丸子的姐姐------不太有耐心,三兩下即發火,就像之前急於和她們分享『唐詩三百首』中的美好一般,本是件美事,但唯大妞領略,小妞一直嗯嗯呀呀的玩,後火大,火燒過後又悔。和她道歉並改變方法後,突有天在車上,小的無意間吟出已教之五首,原來,她有自己的方法,父母不要怪、不要急,就如親子作家汪培庭說,不要在青春期前就把親子關係弄的緊張,那個緊張額度不要提早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