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4終與外婆相見  

走了快三年的小路,終於見到想遇之人,很是震動,不知如何寫下,想了數天,簡筆記下。

 

家家總有本經較難唸,娘家阿爸阿母較早至蘇州撿鴨蛋,與兩方親戚隨著主要中間人隱沒後,關係也遠了。唯外婆是掛念,從小依附長大,久未探望,便難以走出第一步,妞們出生後滿週歲便想帶她們去,但總躊躇未至。老賴知我心意,常繞路至她常走鄉間小路,走了快三年的路,終於在上週遇到,一見背影便知,老賴還問,怎麼肯定?我,就是知道。

 

見其背影還來不及要其停車,老賴又問,要停嗎?真想回句「00xx」,還風涼說了句逆耳但實則中肯的話「要不是在外面見到"阿媽",妳也不想停車吧」,是的沒錯------不想再見到當初穿著新娘服去「麻煩」他來參加婚禮之主角(看到後會更鄙棄少不更事的自己,那時為何懦弱求全?),但此次鼓起勇氣下車,多虧好友提醒「外婆年事已高….」。

 

外婆,屬虎的年紀,近鮐背之年,仍屬健壯,獨自散步至鄰居乘涼處便與之相認小聊。開始自我招認其名,她表示眼不明看不清,問我為何多年沒來看她,只好找些不成理由的理由,但溫和的她沒再多說,只展著一貫笑容,直說妞們可愛,又說生女兒也無妨。隨便拉雜些許,問了其生活現況,最後說「我常常到這裏乘涼」。感謝外婆,其實最後不知她是否知我是誰,但是她給了我從小看慣之溫暖笑容。(從小住外婆家,外公很是威嚴,膽小的我只黏阿媽,每早起總哭喊「阿媽,妳地都位」,很是戲劇的呼叫,稍大後被取笑多年。奇特的事,妞們有時早起也會如此,和記憶中一模一樣。)

 

想見外婆除了想她,還有個理由是想讓她看看妞們,阿爸阿母看不到,想讓她看看。向妞們介紹要叫『阿祖』-----是媽媽的媽媽的媽媽,事後大妞問「是天上外婆的媽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