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3大妞換牙  

找了找妞們成長紀錄,居然沒寫何時長第一顆牙?可見那時的我多累,每日在餵奶、尿布和睡眠不足中循環。印象中大妞是四個月左右就長兩顆下排門牙,記憶留存是因為多次傷痛的痕跡~~ㄋㄟ頭被咬,她總是不留情面,睡著就狠咬,那時總想,我會不會哪天醒來成了無乃頭人。小妞大約過了六個月還不長,那時還擔心好一陣子,幸好她的身高及肉肉安慰了我們。

 

今日上學前,大妞說『媽咪,我的嘴巴長一個大白泡?怪怪的』,就快來不及了反射性回『下課回家時記得要阿母幫妳看看哦』,等電梯時空檔要她張個嘴大致先看一下,居然看到兩個大牙已在下牙床招搖,天啊,她已到換牙年紀了呀,心受好大震撼,急於打給老賴,他楞了好久回『ㄋㄚ ㄋㄟ?』。

 

這個心情就像小妞昨早上上課前,皺著臉說『我不想上小學』我說『為什麼?』她說『人家還不會認字啦,嗚』大妞安慰她『妳會講《早起的一天》呀,小妞回『我只會那一本啦』說完又哭了。

 

成長不只使當事人又喜又驚,兩老受其影嚮恐怕更甚。

 

上圖:大妞六個月左右照到之齜牙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