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30文化部《閱讀時光》網路讀書會大獎落我家

最近FB相關追踪藝文皆有活動,贈獎活動,且又是俺喜愛議題,怎能不把握,先是「文學Face&Book------公共電視文學推廣短片,在網路上留言者選出優者送書,留了兩次都沒中。再來阿瑤告知文資局連三天在FB提出文資相關,第一答對者,送俺最愛之筆記書,第三天,緊張到手抖,好不容易打完字,還是落得第二名,無緣。上週,得知俺最愛之前三名的親民女作家-----廖玉蕙老師,將辦網路讀書會,趕緊記下日期,以待。

 

這部寫著母女之事,急於向廖老師表達千一之心情,短短之文寫了近十多分鐘,上傳寫入之時居然已20:38分,那時真正擔心又是無下文了。沒想到數天後得到通知,將獲簽書,開心。再幾日,拿到,看了信封,住址居然為『台南市』(應為台中市,確認自己留言無誤,應為工作人員一時手歪,幸而寫下郵遞區號,正確送達,是該表揚台灣郵務士的強大。

 

打開包裝,看了簽名,玉蕙老師居然寫下勉勵文字『保持赤子之心』,感動心暖。

 

註:文化部《閱讀時光》是文化部推出的攝製企劃,將10部文學作品改編成10部短片,導演群有王小棣等人。(廖玉蕙老師的作品為《後來》一書改編)

======================================================

以下為文化部超級企畫《閱讀時光》網路讀書會那日FB內容節錄:

文化部超級企畫《閱讀時光》網路讀書會!

首發大來賓:廖~玉~蕙~老師!
時間:4/25 (六) 20:00~20:30

廖玉蕙 · 追蹤中 · 留言最多的人 · 15,643 個追蹤者

八年前的年初三凌晨,母親因病永遠熄燈就寢。我們悲痛欲絕,有一段時間內,幾乎日日以淚洗面,在教書的課堂上常常無端哽咽,中夜不時擁被痛哭,覺得日子不知怎麼繼續下去才好。

直到某個黃昏,我開車停在辛亥路的一個十字路口等待紅燈,看到偌大的天空中,一大群的雁子相偕掠過天際,才頓悟生老病死果然一如四季的流轉,是必然而非偶然,而我總得做些什麼讓日子繼續過下去,於是,決心用我較拿手的寫作,為母親精彩的一生留下紀錄。

我收拾起沮喪的情緒,開始寫下一位台灣母親的心事:她的堅毅、她的努力、她在嚴厲的言行下潛藏的慈愛用心。我重新省視我們母女50多年間盤根錯結的關係;去挖掘我從未知曉的屬於母親青春時期的祕密,她因為投入婚姻而來不及享有的愛戀;她的委屈,那些一向被視為過度嚴厲的背後所潛藏的溫柔。母親過世了,我才開始認真的想要去認識她。
嗨!我已在線上了.

 

我在4/2520:38留言成功

真不好意思,去年才認真看過廖老師的書,今年過年找空欲罷不能全都看完(數十本),連唐代傳奇那本都看了(私心以為那系列經典,老師的最好),上週也看完今年新書《老花眼公主的青春花園》其中與師丈的『對拜』情節雖已在聯合副刊看過,再看一次還是笑到不行。老師每本書都令閱者心情大開、心境大好。唯,《後來》讓我心酸酸,扯了不知那條神經,反覆看了多次,原來世間母女間的牽扯也可如此寫下。
又見出了短片,比廖老師還緊張,每日上fb看進度也看預告,無奈家中無電視,待集結出版DVD或其他。
亂寫一通,只是要感謝,廖老師無私的分享:原來大師的生活離我們不遠。

 

廖玉蕙 · 追蹤中 · 留言最多的人 · 15,643 個追蹤者

Zoe真是忠實讀者!古典其實並不遠,寫作其實並不難.呵呵呵----置入式行銷.

 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