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臉書、line不停轟炸《我的少女時代》這部流行片的餘緒,沒能動搖進影城看的些許慾望,簡閱介紹只覺些感傷------唉,1970後的我們也已到需懷舊的年紀,本只想待dvd出來再借即可。然,剛好有二張快過期的票,有個人也有個假,於是,偶爾也不想用大腦看個簡單的東西,暫時暫別現實角色,來看個通俗劇。

回想,本人少女時代有點自以為是,總認為自己很不一樣,也以為以後會有所不同,那時資訊並不多,書是我的世界,紙上有許多厲害的人,小時好像也爾爾,便以為自個兒長大後也會如何等等;或是英文沒很好,但好愛外國歌,大部份同儕間著迷的電視偶像非迷戀的菜,例如三虎或片中之明星,只覺那行徑很小朋友(小人總以為自己很大、成熟…,呵)。與朱朱同學迷戀余光中節目介紹的國外團體或唱者,:例如為他們來台,每月只有1000元的飯錢的我,可以為了聽一場超過1200元以上的演唱會,省吃儉用去聽…..:(Europe(歐洲合唱團),他們為瑞典著名的硬式搖滾樂團,於1979年組成),可能愛戀的是那個團體後代表的無限寬廣的世界,以為可以跳脫被固定的路徑。

崇外的我,當然無視同年或年齡相近之異性,自然也無片中之經驗,但那青春年少之心情、交筆友或以為長大後會很不一樣的夢想,那心境是雷同的,長大後才發現原來成長好不容易,也在一連串銳變中失去許多以為恆常又珍貴的東西,近年芭樂劇或小說很愛穿越,但自問是否想回到某段,想又不想的拉扯,比較多的『不』,沒錯,會回憶、想念,但最愛的還是現階段的自己,年少時期脾氣太习鑽,很累,一心總想出走,想出去看看世界,也幸好有個機會短暫走出,成全那股熱列想望,走了短短時間,讓一直想飛的心,回到地面。

生養小孩真的奇妙,可以再過一次童年及少年等之歷程,只是現代小朋友更早了,以前國三或高中時期反彈之事,現在可能小一開始就開始了。老賴說『她簡直是妳的翻版…』心中暗想,天公伯,現世報會不會來的太早?(青春期的我,總沒讓老媽怎麼好過………….)

註:講到少女時代,因最近參加同學會,某同學居然直接問我『xxx生日是否在12月?』天啊,哪個鬼啊,居然問我?那根筋想到我會知影啊?就此記下此事件:相傳高中時間某個死黨與某男同學相戀導致我不滿、忌妒?所以因為與死黨決裂。又或者相信『他』追我不成改追俺死黨,本人惱羞成怒,結局與上同。但但但...,天地良心,那時根本無視同齡更別說同班異性,怎有因『他』而與死黨不相往來之因呢?

其實年月太久,也已淡忘,大約是俺太在乎死黨,她與他在一起後,俺幼小心靈受創,覺有被棄之感,所以自暴自棄單方結束此友情,那年歲總認為好友的『真心』要獨一無二,唉,年少啊。

好吧,某人與友人成為戀人前,是有寫詩啊或寫些什麼紙條傳給俺,但只此一步,根本沒有任何其他,對他沒任何想像空間,也無任何私交及超乎同學的認識,同齡嘛(那時只崇洋啊)。唉,只不知為何最後是如此傳說,真是羅生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