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是從2013年簡媜書寫《誰在銀閃閃的地方,等你:老年書寫與凋零幻想》成了暢銷書?又或者台灣在短期間內快速進入老年社會?還是自己開始走入中年,視角除了小,也有上一輩的老,我們看著,模擬著,己身的以後。

 

隨後,五六年級生的作者,在這兩三年,也開始寫家族、寫成長、寫父母的頹及自身心境等。

 

這方面的書有:除了我很愛的簡媜,還有郭強生《何不認真來悲傷》、《我將前往的遠方》兩本,平路的《袒露的心》、林蔚盷的《我媽媽的寄生蟲》和快看完的鍾文音《捨不得不見妳:女兒與母親,世上最長的分手距離》及今日出版張曼娟《我輩中人:寫給中年人的情書》,還有4月份龍應台也將出版《天長地久:給美君的信》~~獻給每個跟時間賽跑的兒女,人生裡有些事,就是不能蹉跎......等書。

 

在這大家都看衰的年代中,有個好消息,現在圖書館很精進,新書出版三個月左右大約可借閱,所以,除了我輩中人及龍應台那本,其他圖館都有了,本本都很推。

 

張曼娟的影音對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jfQjxuRZn8&feature=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