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4.jpg

 

《壞消息中的好東西》~簡單寫在老師告知家長群組:全國賽取消之後,我的一番感觸

 

上班時,女兒們就打來~語氣哽咽的說:有個超級超級超級「壞」消息要告訴你:全國賽取消了。。。連著兩年的全國賽因疫情取消,對努力的黎小舞蹈校隊的每一員都是很大的打擊~她們真的很努力。

 

姊妹們加入舞蹈校隊,受益良多,當初只是想~她們喜歡就去徵選,練舞可讓體態挺直。沒想到,惠君老師教導更多~除了舞姿還有態度。加入的這三年承蒙領隊的唯芝等老師、志工怡珣及各位家長的支持和每個比賽時的支援。

 

相信每位舞者都感受到了,連著兩年的取消,一時的傷心是一定會的~不只在學校練,家裏也練。因為努力付出了,才會如此難過。

 

然而,人生沒有憑空走過的路,一定會留下痕跡。我就聽她們說說,抱抱她們,心想壞消息中也有好東西~就是妳們經歷後的體悟啊!

 

感恩一切的過程!

 

唯芝老師,可否讓她們擁有比賽現場演出影片?以往只有照片,相信實際紀錄可稍加安撫她們失落的心。

 

========================================

 

以上是簡單寫在老師告知家長群組:全國舞蹈賽又因疫情關係,確定取消之後,我的一番感觸(隔天也拿到老師的歷年賽事光碟,她們回家一齣一齣的看,連點心都放一邊)

 

聽姊妹們說,老師今早公佈,幾位六年級的同學馬上錯愕的留下淚。。。

 

小的說「我非常生氣,是誰說賽事要停的?我們練的。。。」;老大照例無奈的說「很難過,但是沒辦法啊。。。」《其實姊應該更無奈的,因為12月份的時後,她校外舞蹈表演也臨時喊卡》

 

能夠體會,賽前這麽努力的妳們,連在家還自發性的練,只為在比賽中有最好的表現。《雖然邊練常邊吵架,我上傳這片段是唯一沒吵的,呵》

 

有家長在群組留言:六年級應該最難過,這是最後一次的全國賽。沒錯,雙胞胎首次比全國賽時,才四年級。第一次台中市比賽和全國賽第一,就呆呆聽著學姊們歡呼,她們好像沒太有感。

 

但是,隨著年級增加,出場及表演比重增加,責任感和團體榮耀感上升,懂得自我要求練習也會因對方配合不佳而發怒~阿妹的肢體表現較佳,自我要求強。

 

阿姊是六年級唯一演「壞人」的角色,我常笑她是山大王。可能有人覺得可惜~帶帽子和面具根本沒露臉,雖然出場不少《剛開始我也如此想》,但她說:惠君老師說壞人要有頭~要有六年級的帶,不然像盤散沙。我覺得~她心悅誠服接受這說法,也蠻好。

 

這一切的一切,以為還要再努力再努力,却已是終點,沒有句號的終點。

 

下班回家聽她們細述,與她們分享泳隊的姊姊,準備了數年將代表臺灣到世界比賽,也因這疫情無限期延後,但,體力體能還是要練,一切都要準備好,等待機會來臨,方能躍起。

 

相信,有緣才閣再相會~國父紀念館,這地方雖沒最好,但是個指標,多年前在此地看《cats》,唱到重點《memory》時,音響居然破音,吱吱好多段,嚇俗我們。然而,妳們的路還很長,怎知沒更好的台子或經驗呢?(花錢看他人演出也是經驗呀,哈)

 

放上六年級市賽前的努力和青澀的四年級首次市賽花絮及妳們對此事的日記(好寫實俺喜歡),日子真快,祝福我的寶貝們~接受、感受當下每件事的發生。

 

四年級首次市賽花絮

https://youtu.be/jv28dYCaBxk

 

六年級市賽前的努力小練

https://youtu.be/vqPOznlivNI

 

舞1.jpg

舞2.jpg

舞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