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天冷,連續數天,妞們賴床較久,唸了她們愛的起床書後又滾來滾去,當然整好床舖、吃好早餐到了學校,就晚了。

 

過程中,三催四請便有些不耐,匆促出門見小妞嘴邊還有食物殘漬很是明顯,氣有點大了,拿了方巾粗魯擦了她的嘴角,邊擦還邊說怎沒擦嘴...云云,語氣當然也不太好。心中知道不應如此對待,但時間過了很久,沒如何,就出門。

 

整天一直置於心上,晚上,一個空檔,親了小妞一下說,對不起,早上媽咪太用力擦妳的嘴角了吧,很不舒服哦,她點點頭,我說,可以原諒我嗎?我太急了,還有以後不管誰讓妳不舒服,記得說出來哦,她小聲說可以,我說,為什麼可以原諒我?她說『因為我好~~愛妳』隨即抱住我….

 

唉,她們愈大,發覺我們要學的更多(無論內在或外在),正如古語所云『學然後知不足,教然後知困』,一切都在學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