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上圖:剛出生的妞們。(左邊冒泡是大妞,右邊大哭是小妞)

 

 

 

妞們很愛看她們剛出生時的照片,某日臉書有個媽咪分享其生產之影片,很溫馨、完全不血腥----著重在母親努力的表情及寶寶出來時的狀況,沒見到一滴血。最近剛好又一直讀到「為什麼有肚臍?」之繪本------超級好奇,好多問題,這剛好讓她們看看她們如何出生的吧。

 

片子只有五分鐘多,剛開始好開心,看到片中媽媽躺上手術枱,一臉很痛苦的表情時,兩人的臉色就變了,再看到一堆護士及醫生準備的動作,更緊張了,接下來醫生壓著片中媽媽肚子,大妞一直抓著我的手….

 

看完片子,大妞哭了,一直哭一直說「我不要生小孩啦...」「我不要被壓肚子啦...」「那樣好痛哦...」,我回「媽咪因為生兩個,所以沒有壓肚子啦..」,她回「那用刀子把肚子劃一個大洞,也很痛..」。安慰她那還好久的事,長大再想,要不要生都可以,像老媽以前也不想生,後來年紀到了超想生,幸好有生才有妳們這對可愛寶貝呀。她,完全聽不進去,她又說「可是女生長大都要生baby的呀」「我不敢呀..」「我怕尖尖的東西」。再和她說像媽咪的朋友,也有人選擇不生baby呀,不一定女生就要生小孩呀...。哭了好一陣子,才停。而小妞,沒什麼特殊反應,只是在最後說「我也不想生」,但看她表情又問她一些想法,幸而沒負面影響。

 

想起國中上健康教育時,老師對於兩性之間如何生小孩草草帶過,但卻放了一部生產過程,血淋淋太寫實,產婦叫的死去活來,導致回家後和老媽宣告「我絶對不生小孩,太恐佈也太痛了」,阿母只淡淡看了我一眼,沒說什麼….。母親不是口利之人,當然也不會為此爭辯什麼,更何況因生子導致身體不佳的她來說,或許也不覺得生子是必要之抉擇。但,轉了一大圈的我,很感謝最後的抉擇及老天爺的恩賜------有了妳們,再痛都值得。

 

網路上分享之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10200561999164457&set=vb.217633471595956&type=2&theater

 

 

 

 

 

 

下圖:哭好陣子,才好的大妞。

我以後不要生小孩啦!

下圖:沒怎麼受影響的小妞。

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