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pg

 

 

前一日忽覺煩躁,推翻規劃之東豐騎車運動行,提議至新竹內灣走走吃吃,轉換心境。

 

上次至此地,記錄一看已是2010年的春天,哇!二年多前,那時妞們還是小不點,隨時隨地要坦胸餵奶的時代。現已轉成說『我要吃香腸』之肉食人類;而彼時光溜溜的大頭已長成西瓜皮的濃密細毛囉。

 

一早起床,緩緩配合妞們用完早餐,帶著水果及親泡提神飲料出發至聽說今日變冷之北部。到了內灣,幸而涼爽而不寒,無雨先至國小讓妞們消耗體力,看到盪秋千小妞瘋了,喜歡搖盪的她享受那像飛的感覺許久;大妞每樣都嘗試,最後在騎搖擺馬上看到她『嗜殺』的表情,真似飆馬民族之表情,呵。最後提醒,她們提出要跑操場後才要離開,當然成全,老賴陪跑,我則鏡頭捕捉每一幕快閃之興奮。

 

平日少給予加工食品,古板之我,無意間承續老媽之習慣------少吃零食、多食蔬果,家中自煮食物最好,所以她們有時吃味重食物也不愛,但偶爾出遊開個例無彷。本次不知真餓還是如何,大妞吃了半根香腸後,主動說『我還要吃香腸』真是跌破我倆眼鏡。

 

二年不見,這個地方已有些轉變,例如60年代著名漫畫家劉興欽的展覽館已從較內部遷至內灣國小旁;而大型停車場已停用,車子要先停至最後面再逛出來,這樣也會漸改變商圈聚落,本生意超好之『大嬸婆紫玉菜包』移點後黯淡了,人潮集中在前半段,相似之菜包店反而人多,但是仔細看其籠中之食品有些龜裂有些大小不一,實在不同,但是一次性消費之觀光客難以細心分辨。

 

內灣,最愛的小學,隨處可見片片山嵐、雲烟飄渺、青綠相接;鼻中所聞皆是清新氣息(要不是後來隨至觀光客隨地抽煙,心情會更佳);小小一地,五臟俱全,自然、清新、健康的環境是城市小朋友所奢望的。城鄉差距,有時很難說孰好孰壞。

 

Ps.回家後,見其他雙胞胎媽分享本日為『雙胞胎節』_____原不知有此節日,呵,提醒自己一定要快點撰文寫下並祝福妞們:雙胞胎節快樂。也謝謝老天給予我們特殊雙胞胎經驗並時時深切體會著。

007.jpg

002.jpg

 

下圖:兩年多前的妞們在內灣。

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