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始吧,喜歡三個女生說個悄悄話。那時只是因老賴加班,無聊亂聊,妞們好喜歡這遊戲,也發覺,妳們到了可以聊天的年紀,癡心的阿母希冀與妳們聊一輩子,成為彼此叨叨絮絮的聽筒。

 

昨,八點多就上床,老賴一旁打呼,我呢?雜事完畢,見她們還在輾轉便輪流按個小摩,使之易眠。按著按著,大妞說著學校雜事,小妞一搭沒一插話著,我則適時應著,本快眼咪,直到她說『那個xx哲說長大要娶我。』我說『蛤?是那個雙胞胎的老大?他真愛開玩笑。』聽到嚇一跳,心想現在小朋友真早熟,想輕輕帶過此事,但又想知原委,糾結又問『他應該和很多女生說過吧?』大妞說『我也不知,不過他也是xx芊的好朋友,我想他“嫁”給我,他弟“嫁”給阿亘』人家說越擔心越要雲淡風輕,越阻擋越成真,於是我說『說不定阿亘不喜歡他弟咧?不過他也很可愛,頭髮很帥,短短的平頭,ㄟ,妳上次說他的長大志願是當什麼?』,小妞在黑暗中『嗯嗯』的回答,大妞說『他也很奇怪,志願寫要當太空人,但是寫完志願到門口又說要娶我當老婆,就像我寫要當圖書館員,但是其實想要當媽媽』聽完,無言,睡意來襲,難以簡單解釋,人的角色隨年紀漸長而多元,而男是“娶”,女為“嫁”,但以後年代說不定定義模糊難分,對我們而言女兒是女也是兒,由老父播種,母體所出,無論性別,都是最愛。

 

就在思路亂轉之際,老賴不知何時斷了呼聲,直訓三人『還不睡,明又叫不醒.....』,訓人像訓三個女兒,好樣的男人,算了,小女子不與計較,來會周公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