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妞下課回家閒聊分享『這個卡明天要送給XX博』,我說哦;她又說『這卡是XX鈞送給我的,不是買的也是老師獎勵的』〈因之前告知她們不可以收受別人用錢買的禮物,但如是親手作即可〉;聽完馬上嚇到,忘了親子愛的教育SOP,馬上嚴肅起嘴臉『這是同學送的怎可又轉送同班同學?這樣送妳禮物的同學不是很難過嗎?』(再舉多例使其將心比心)她回『我不會讓XX鈞知道啦!』(再舉天公伯什麼事都知的例子)看她樣子不為所動且老母說的口沫橫飛,她聽的雲淡風輕,驚覺,不就是我嗎?大人愈擋我愈要。唉~~現世報,改變戰略,以講故事方法分享每天之情殺案(她們總好奇報紙新聞又愛聽故事)大都為給予及付出不對等……,造成誤會而成。說著說著小妞倔強的臉鬆開點了,便說『同學給妳的禮物妳自己決定,但是身為阿母的我要與妳分享我的作法有二…..

 

晚飯時剛好老賴又問我『有沒聽廣播今日有個恐佈情殺案?』我說『甚?』他簡述,妞們聽的興致盎然,又趁機補上句『妳們看,每天都有可怕的情殺案吧』唉~~說完也知自己天馬行空的窮緊張,也擔心是否過份訓斥導致她們漸少分享,想想她們才六歲俺就如此猴操煩,但誰叫俺是她們老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