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7媽,姐都不講故事給我聽啦  

『媽,姐都不講故事給我聽啦』這是近一年來小妞三天二頭必抱怨的話。記得她們約六個月時開始講故事,沒人鳥我,至一歲多時大妞開始聚精會神的聽故事,小妞大約過了三歲吧才能聚焦故事情節,也開始迷上聽書,大約是四歲時,俺講了一個暑假的自創虎姑婆故事,她總算主動要求講故事,還一本接一本,說了五本後,投降。

 

幸而,去年暑假後,大妞忽然可自讀繪本,懶惰的阿母將平日說書之任務轉交給她,小妞每日纏著姐,一開始溫柔的說『姐,這本好不好?』大妞忙未回,小妞一改溫順臉孔,大聲問『為什麼我說的話妳都不回?』大妞還是未回,我聽到建議小妞要人幫忙需有禮貌並請大妞回話,大妞說『那本沒注音很難講啦,她又那麼凶』,小妞回『之前她也講過沒注音的呀,騙人』。請她們自行溝通解決不再介入,但沒兩天總又聽小妞來告狀『媽,姐都不講故事給我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