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假日參加興大市集舉辦之農場參觀活動,難得價低又不遠,成行。

 

一早抄著集合地點,居然在台三線174K,提早到的我們遍巡不著,打了電話才知電子郵件有誤,應為154K,主辦者也無解釋,脾性不佳的我積了些氣,到了第一間農場----好田,約十來個在一間類似工寮處等候,但無人說明也不知等在那兒要如何?過了廿分吧,本就有點氣的我打了電話詢問,他說『要再等會,因至另處接人』,這樣的開始心情不太美好,但又想想何必因無經驗之主辦者而影響自身?等候之時帶著也不太具耐心之妞們晃至外頭,找棵大樹,趁著微蔭,吹來微風,玩著剛想出來的彈跳樹葉遊戲,簡單但她們卻樂此不疲,不肯罷休。

 

第一印象不佳之農場在主人家分享其夫於去年過度勞累去逝,幸夫家及三子支持本為家庭主婦的她加入經營,聽到此真覺實在不易,人生真難計算。接著,午餐上場,真是大加分,其豐盛家常客家美食征服我的胃,熨貼我的心,軟化我的口,唉,真是吃人嘴軟。

 

沒想到才將入高潮,主辦者事先一再提醒,下個農場-----觀音溪農場,不易進入,需手腳並用,如有老弱幼小者可先行離去,此言讓一向反骨之我們,更想一探究竟。只有簡單大約位置,無地址,故只能緊跟騎乘歐都麥狀似學生者後,看著他們想著年少時的體力,只能佩服,轉了快昏後終於抵達,一見主人家才知為相識者------每週必到家附近市集擺攤之農家,一位超級直爽的樸實的大哥,他見我也嚇一大跳,居然為熟識者,人與人真有種難以言說之緣份,他那攤是我必到必買之攤,因為信任、或者親切,又見其名片(買其菜如此久真沒仔細看其名片)居然與老賴之父差一字,真懷疑有遠親關係咧。

 

停好車,以為就到了,沒想到真需手拉腳爬才能進入,此地山泉不絶,可能也因地勢高低不平,不易進入故內部真如賴大哥之世外桃源,轉個彎即是另個仙境,彎彎曲曲、起起伏伏、吸入純淨之氣、眼看滿佈綠意,非隻字片語仍形容一二,純真的賴大哥,全無私心介紹其種植,數十顆柿樹植下十多年去年才收成廿五顆柿子,也滿是感恩,目前待種百顆茶樹只因長輩胃不佳,茶油養胃。他說近一年多來才使用有機肥,期待日後漸不以肥料加注達到自然農法,看到他真像日本種蘋果之木村阿公,只因為喜歡及愛,投入近廿年,每日來回市區,近八十公里,問他如何持續?他說『習慣就故得到』,又問嫂子以何心態支持,她回『他就愛啊。』一付無奈無但又心甘情願,愛意滿載。家中才剛買入一週之菜,但看其天然菜色又買了二種,回家稍加輕拌即清甜。滿心感動無以喧洩,回家整路淘淘不絶與老賴分享與其相識經過及開心本日之遊,真如倒吃甘蔗,好戲在後頭。

 

註:下山時本擔心妞們是否會白豬嚕嚕直接滾下山,怎知不知手滑還腳出槌,居然是我差點滑下,幸而前為如大山般的老賴擋住,後頭一群老阿伯直笑『原來妳老公是保護妳下山,而雙胞胎姐妹為前導車』,唉,無法反駁,因妞們真如他們所言,咻咻兩下即不見蹤影,那像其阿母還在一手一腳艱難挪動中。(沒拍到艱難上下山之地,因為已自顧不暇哪還有餘裕想其他,不服輸再說一遍:真的、真的、真的很陡峭啦。)

 

003

20150321觀音溪農場

00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