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長的較高又看似較壯的小妞,其實較易受感染及受風寒。

 

剛出生的她,身長多老大2.5公分,但是體重只多20公克,又瘦又長,大腿及手指細到不行,而老姐則相對像老賴結實壯壯的。和幼秀的小妞廬了一週,就是不會吸阿母的奶;看她體重日日落,心疼的投降擠出瓶餵,所以易吸易得的結果讓她喝得快也長的快,滿月後,外觀即較阿姐強壯了。但是一捏即知,真是虛胖呀,肉肉鬆鬆的,如今還是,標準外強中乾哩。(還是親餵奶,養份才足呀!)

 

三不五時即親做些營養品或時常出去運動,抵抗力較幼時佳,但是一感冒起來,總是呼吸道先遭央------咳到不行。這次感冒間隔較久,昨晚整夜又咳又吐,母女睡客廳擔心吵到阿姐及老賴,抱了數趟深感覺,妳又長大了,更高更大隻,不像數月前好抱了,像個大孩子,要喬位子才能抱好。妳不像阿姐,天天撒嬌要抱抱,所以更沒查覺;有時老媽主動要抱,一下子妳就要下去,說要去畫畫。不舒服的妳難得的撒驕,賴在阿母身上,不肯下來,早上快來不及出門了,但是妳就是一直哭不肯出去,只要我抱。心想,好吧,就讓妳哭吧(妳們哭我不會要妳們不要哭,只會要妳們不要哭太久,不然也會不舒服)。抱著,初夏時節悶熱,兩人都微汗,仍放下急於出門的心,放任妳哭,只拍拍妳,知道昨晚沒睡好的妳很不開心,知道一直咳一直吐的妳很不舒服。妳也哭了快一小時。

 

也想要抱抱的姐,在一旁抱著阿母大腿,委曲看著我,但是可理解的不時拍拍小妞,有點回到嬰兒期的妳們,老賴出門前還要我計算她會發洩多久。哭聲漸些,問小妞,要出門了還是要再休息一下,她說再休息一下。自己去沙發滾了十分鐘,我去準備早餐。起來後,情緒瞬間切到陽光面,又說要做張卡片及畫張圖送我。

 

有時,只是抱抱,沒做什麼,不說什麼,給她們一點時間,整理情緒,就夠了。(這個眉角,老賴至今還是難以理解,我想,這就是散仙的AB和細膩的A之差別吧^^)

 

Ps.恭喜老賴昨日又一次考試通過,日子是一次又一次的試驗,不知之後如何,總之,努力過每一天、每一關就是了。(雖最近忙碌的你少與她們攪和,早上小妞即使不舒服也不讓你抱……。但是告訴你哦,她哭完還問:爸爸什麼時候回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