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3.jpg

〈啥???明仔載要考試,妳嘸會算.....

期末考前二天才開始寫評量,好好好,是我煩及亂,沒想到,但蜜蘋果也太誇張,連寫兩張都錯一半,老賴快瘋了,教她到晚上十點,我說「煞煞去,明仔載要考試,這馬教嘛沒效啦,趁早睡卡有眠」。老爸不肯,堅持告一段落,他回「進前作業不是都會寫?那這馬攏袂記得?」

 

小妞,很奇特,小一是國語緩開竅,小二是數學打了結,這年,都是他看功課,緩解衝突,但一年過去,發現,暑假還是要加強,有些事,沒練就更鬆了,唉。

 

〈明仔載,是我e生日〉

忽然看到農曆,隔日就是自己生日,毋捌過這個日子,妞們問「啊阮e是佗一天?」啊,一時袂記得,只好回答「阿母查一下」。

 

但仍不忘索我的最愛→卡片。尪仔講「哪有人一年要過兩改生日???」哈哈哈,恁某著是要,按怎?

 

足歡喜,隔轉工,收著三張可愛e卡。

 

〈以後,我叫阮尫趁錢,阮來照顧妳〉

忘了什麼事,聊到老了如不健康不能活太久,否則大家都辛苦。小妞回「阮來照顧妳」,我說「那誰賺食?」她回「我叫阮尫趁錢,阮來照顧妳」。

 

聽了,心軟軟、濕濕的。

 

《妳e畫足特別》

學期未,她們分別帶回作品,大妞帶回一張連小的連稱讚的畫──螞蟻的生態圖,遠看像外星人,近看才知是蟻,創意。

 

她也有張過期母親節卡,上面官方說詞一堆,但喜歡有句「謝謝媽媽在我跌倒時安慰我」,不是哪件事讓她想寫,還是抄隔壁,但從小她們只要不舒服或受傷或想抱時,一定倘開大手抱個滿懷,無論多忙。

 

《家家有個小書房,得小獎》

有人說這活動很無聊,即使進入前十五名,但獎項如此小,還如此費力,經第一輪網路投票再入第二輪評審決選。

 

這張照也不是特意為此拍,而是年節左右某一天的日常,四月發現有此活動,就投出。

 

平日家裏活動沒出門就是在家看自己愛的書本,各自沈浸。想讓愛書的她們有合宜的活動就加入,豐富閱讀的層次。(唉呀,說這麼多只是阿母映望著大獎,大家攏就支持,雖然只有小獎,不過姐妹們每日參予票數增加之緊張感,還較我們激烈,呵)

 

最後在大雨日還全家請假出席領獎,兩人覺得新奇,也發覺霧峰以文圖書館的書及空間好大及舒服。(不美之事:戶外飄來早餐業者陣陣油煙味)

 

《我們在曬書》

好啦,這項和我壞習慣同,常常整頓書房,理到一半,就看起書來,沒完又沒了,所以書總是一堆又一堆,被某人唸到臭頭。

 

她們也是,房間及客廳書都已分類,但個把月的閱讀亂翻定要重整,喊聲快點處理。下午一段無聲好久,過去一看,書排了一地說是要曬書,我咧?什麼?

 

大小妞回「剛全搬下來,一本本擦過,現在要曬乾...............」快昏,不是要妳們快快整理嗎??這樣要搞到何年何月何日?客廳還有多個書櫃哩.....................

 

遺傳真的恐佈,該急的時候偏作不急之事,像我現在不就是,唉。

 

 

P02.jpgP01.jpg

 

 

P04.jpg

P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